110/2/20補班日 第六次化療

終於來到第六次化療,然後這個療程就可以告一段落,累積600小時的點滴!!

IMG_20210220_192306_0.jpg

[治療方法:R-Epoch 每次化療起碼住院六天五夜,標靶藥+4包小紅莓組合包連續施打96小時+1包癌得星,含沖管等時間約100hr,六次化療約600hr]

這次化療也是禮拜六住院,週六辦理住院人比較少,且不用在住院中心抽血和心電圖,只要照完X光就可以上樓到病房,對於有人工血管的人來說,可以在病房用人工血管抽血,在住院中心少挨一針抽血,就有種小確幸~

我還蠻奇怪的,一開始其實沒有很怕抽血,但抽越多次血,就越害怕....

這次病房室友,是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女生,第一次遇到可以一起訂uber一起聊天的人

住院食慾很好,超級會吃的,雖然類固醇關係很亢奮,但睡覺還是有維持一天睡5小時(之前都睡3-4小時)

因為精神很好,所以也不想靠安眠藥睡覺~

原本第一二天有點便秘,但氧化鎂和清立飄一出馬,隔天就化解危機,所以住院期間副作用算這幾次住院比較少的!

IMG_20210224_200753_4.jpg

2/24終於打完化療...感動要落淚了 不想再見你了這台機器!!

出院後當天還體力充沛,回家整理行李,又去辦事情和大賣場採買,不過隔天(2/26)就魚累累...凌晨4點時,跟以前一樣胸痛痛醒(這次友覺得比較偏向心臟位置),吞了普拿疼,睡了一下,早上8點多忽然心跳飆到125下,接著開始肚子有點痛,腹瀉...好在腹瀉警報大概在下午3點就解除了...我終於可以好好睡午覺,晚餐也正常吃了炒米粉。

 

後記

醫生在第六次化療前就有安排3月底照正子掃描,

我在3/22恢復去上班,平日請假去照正子,還好照的結果不錯,不用再做放射治療,本來還一直擔心要請假做放療~

然後我只剩B群和Nexium要繼續吃,其餘包括撲菌滅抗生素都不用吃了,當然心臟科的康肯還是繼續吃。

因為後來疫情爆發,本來要再照一次胃鏡,因為台大醫院對於不緊急檢查或手術都往後延,所以去給腸胃科醫生看時,他幫我換一種胃藥。

血液科改成三個月回診追蹤,1.5-2個月沖一次人工血管,

有關生理期,在五月時又回來了~我才停經四個多月.....網路上看其他PMBCL的病人有的停經時間很久,網路上係指下述社團:

PMBCL在臉書有個很大的社團,可搜尋"Non-Hodgkins Lymphoma Primary Mediastinal large b cell lymphoma",

裡面約有2000名社員,頓時覺得自己不孤單,有很多疑問可以搜尋或詢問,也可以分享,是個很棒的社團!

另外我也有加入台灣的"淋巴癌給力家族"這就是針對所有的淋巴癌,而非僅限PMBCL,也是很不錯的組織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化療 淋巴癌 化療副作用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njour日安 的頭像
    Bonjour日安

    Bonjour日安的隨意寫寫

    Bonjour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